[tronnor]message

同人作品 与真人无关

祝Troye永远幸福
祝Connor永远开心快乐

Connor没有想到还能再收到Troye的短信。

“hi!新年快乐。”

号码他已经删去很久了,也还是能一眼就认出这是谁。

“你也是,新年快乐:)”

回复后,他握着手机呆了一会儿,夜晚的空气有些凉,电脑屏幕里,方才打开的视频还在继续,男女主嬉笑着在雪地上走着,右上角时间与窗外齐响的烟花一起提醒他过了零点。

2017,新的一年。

他有些后悔了,或许他不应该回复的太快,或许他不应该回复。

手机很快又再次震动。 

“真的好久不联系!你在哪儿庆祝新年呢?”

“去纽约,你呢?”

此刻房间里只有一盏落地灯亮着,发出毛绒绒的暖黄色的光,Connor转头向窗外望去,一束光柱升起,在半空中绽放,照亮了一小片天空。被隔音玻璃挡住的花火衬出这个夜晚无比安静,安静得令人害怕去听内心的嘈杂。

其实Connor并没有感受到什么新年气氛。他今天起得很晚,录了个视频,随后是剪视频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天黑了,想想也无事可干,索性点开部圣诞节影片,窝在沙发上,泡杯印度茶,点上香薰蜡烛,涂涂指甲,好像没什么不好。

好像没什么不好。

直到收到Troye的短信。

“我在南非,和家人在一起!”他大概有些醉了,可以想象他的语气是兴奋愉悦的,就像每个节日渲染出的气氛。

Connor感到一丝讽刺。

我当然,知道你在哪儿,和谁在一起。既然ins取关了,skype拉黑了,隔着地球的两端我想我们的人生应该再无交集了吧。可那些日子里,当与朋友们谈笑中得知原来你也在LA,我只像个外人一样,我还不曾接受我们的距离已经这样遥远了。

Connor握着手机垂下眼帘来,寻思该如何回复,深吸一口气,带来疲惫如海啸般袭来,真的好久不曾体会到,这种熟稔的恐惧感。

他扔下手机,向浴室走去,他觉得需要洗个脸清醒一下,却怎么也拧不开浴室门,最后失去耐心的硬扯几次,才想起是旋错了方向。搬入新住处已经半年多,怎么还是不能完全适应?

低头间瞥见尚未干透的指甲油在混乱中蹭的一团糟。

一团糟。

指甲是深红色的,蹭脱后纠在一团,有些触目。过去他从未涂过自己的指甲。第一次是Troye为他涂的,那是将近一年前,在澳洲的夏天,两个男孩儿趴在枕头上,Connor看着Troye用小刷子在他的指甲上认真的回扫,他不敢说话,也不敢有什么举动,这看起来比他想象中要难,很容易就涂出边界了,Troye就捏住他的手指,轻轻抹去。

Connor视线稍稍转移,又被Troye因垂眼而显得异常纤长的睫毛所吸引,在灯光的照射下,那是停在Troye消瘦脸颊上的一对米色蛾翅。

“好啦!”Troye说,他旋上了甲油盖子,一边对Connor的手指轻轻吹了吹,Connor感觉指尖凉凉的。

“这要多久能干?”Connor看着他问。

“三分钟?我不确定,你小心点。”Troye说。

Connor把手举到眼前来,是深蓝色的,在灯光下可以看到细细的银粉在闪烁。

这使他想到他们相遇的那个夜晚。

那是他第一次来到加利福尼亚,那时候他们都还小,这也他是第一次穿越半个美国去见一些网络上认识的朋友。有些害怕,有些新奇,更多的是兴奋,从身边来来往往许多优秀的YouTubers,甚至有些心猿意马。然后他看见了Troye。

直到后来几年,即使是在加州定居一年两年,加利福尼亚的样子,好像总是那天晚上留给他的印象——是黄昏时深蓝色的天空,橙色混着紫色温柔的过渡、是海浪在沙滩退下时遗留的泡沫和晚饭后的散步,留下的两双脚印、是夜晚棕榈树的剪影,以及风吹过它的叶子,它摇拽的身姿,以及Troye因为一个笑话而眼角牵扯出好看的弧度,让心皱起涟漪。

那时候他还什么也不知道,只是对未来充满幻想与期待,他们的爱意尚未萌芽,Connor也未曾料到眼前的这个男孩儿,会是未来两年里,在这世上对他最温柔的一个人。

如果你稍微去接触,就会明白这个身形瘦弱的男孩,有着多么强大的力量,他一定是天使,能在他对人生充满疑团时,温柔地张开翅膀去拥他入怀,挡住那些凄风苦雨。在无数个夜晚轻抚他的脊背,安慰与鼓励,教他接受他的恐惧、他的焦虑、他的疑惑。叫他深深的去爱上,终于变得勇敢,去接受自己,去跨越围墙。

Troye凑上来,“你喜欢这个颜色么?”他问,“蓝色是我最喜欢的颜色。”

Connor侧过头,看见自己的模样,被反映在Troye冰蓝色的瞳孔中。那或许是另一个宇宙,也是整个世界。让这个夜静得像躺在柔软的水仙花苞,去下沉,去颤抖,去沉醉在夏风里边。

于是,他听见自己轻声说:“我也是。”

Troye渐渐靠近,他闭上了那对清澈的蓝眼睛,只剩下缠绵的呼吸。

他亲吻了他。

没有什么是值得恐惧的,只要你有经历过,半夜清醒,爱人的呼吸就在你枕旁平稳地起伏,只需要稍稍伸手,就能触碰到那真实的体温,让那重量靠住你的手臂,度过整晚的梦。

Connor将头埋进Troye的颈窝,他栗色的卷发有巧克力的香甜气味。这种气息会一直延伸持续,若即若离,即使搬离住处也跟随如斯,好像进入一间吸烟室,那可见的一丝一律早已消散殆尽了,可气味却是这样浓烈寂寞,让无数个不安的午夜与寂静的正午感到惊讶不已,让松软的巧克力味的发丝缠绕编成铜丝紧紧扼住喉咙,终于埋在枕头哽咽哭泣到无法喘息。

我真的很惊讶你会在这时候给我发短信,我才不过刚刚适应这个没有你的世界。

手机发出一段连续的震动,把思绪扯回边缘,Connor捡起手机,看到的是Matt的名字上下跳动。

划过屏幕。

“hi!Connor,新年快乐~!”

“你也是,新年快乐。”

“这么了?” Matt问,“发生什么了?……抱歉等会儿……”他向身边的人说了几句什么,Connor听不清,只是过了一小会儿,那边嘈杂的声音消失了,听筒里又响起Matt的声音,“喂?Connor,还在吗?”

“嗯。”

“你怎么啦,生病了吗?声音怪怪的。”

“没什么,我刚刚睡醒。”

“天呐!”Matt惊呼,“我打扰你休息了!”

“没有啊。”Connor因为他夸张的语气笑着说。

“好吧,”Matt大概是听见Connor的放松而松了口气,他停顿了一会儿,问道:“你这周会来纽约,对吗?”

“嗯……怎么了?”

“纽约这周会下雪!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所以我想……”

“下雪?噢……不……那一定冷极了,”Connor打断了Matt的说话,“你知道吗,我本来想去找你玩的,可下雪就算了吧。”

“天呐Connie……”Matt拖长了尾音,“拜托……”

“hahaha好啦,我开玩笑的。”

“这不好笑!……”Matt话音未落就听见Connor说,“我明天就去。”

“嗯?”

“去纽约。”Connor语气平稳认真。

“真的?”Matt停顿了一下,小声的问,“嗯……你是着急着想来见我吗……?”

“hahahaha…”Connor握着电话,低头傻笑了几声,轻声回答,“我想是的。”

“你好甜,”Matt声音里含着明显的笑意,“但我不能让你明天就来。”

“怎么?”

“我本来想见面的时候染个新发色,可我还没做呢。”

“stupid child,”Connor含着笑说,这让Matt也笑出声来,这笑声又很快止住了,换上了略带认真的语气。

“Connor,我想让你明白一件事。”

“啊?”他只是在愉快中感到好奇。

“如果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就给我打电话,好吗?……你知道……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对吗?”

Matt礼貌且小心翼翼地问,如同一个孩子在餐桌上向你要一勺糖。

Connor突然内心翻涌起来,好像所有不可告人的心酸席卷翻腾着,他深深吸了口气,让冰冷的手背堵住发酸的眼角,求救似得向窗外看去,那琼楼玉宇伴着霓虹统统变得模糊而倾倒,一束束烟花散落凋零,他张了张口,只怕声音颤抖,最后短促地咽一声“好的。明天再联系。”便匆忙挂去了电话。

长达半小时的烟火也终于熄灭,繁华闹市终归冷清。

他拿额头靠着冰冷的玻璃。通话结束,手机界面跳出Troye的新短信——

“所以,你去纽约,是去找Matt吗?hahahha congratulation!😊”

Connor只是握着手机,他已经没有力气再去回复,他知道这是会是他们最后一次通信,但他还不知道今早他在ins的搜索栏里,如同每一个不安的午夜与寂静的正午一样,不受控制的一字字输入troyesivan来偷窥他的动态,也会是最后一次。

他又回想起了那张照片里,南非的好天气,与Troye开心的模样。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错过了多少剧情。却曾也代替照片中某人和他的家人共度晚餐。

只不过现在,坐在他身边的那人,手指戒指闪烁亮眼。

这一刻,他是真心为他们祝福的。

这点Troye永远也不知道,就像Connor不知道Matt在挂过他电话后,因为在阳台矗立许久,而患上一场持续不断的感冒。

写的很潦草随便写了quq  其实是早在今年年初纽约下第一场雪时候就写好的拖延症一直没整理出来orz

评论(2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神午后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