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KKL]文学少年の憂鬱

 @雨中巴士站 的愛讀書的仙人學長Tsuyoshi X 為了接近暗戀的學長裝作自己很喜歡看書的Kouichi設定

依旧是没有逻辑和大纲的瞎写 我大概会写成傻白甜校园爱情轻喜剧的模式吧…


『……驹子发出疯狂的喊叫,岛村企图靠近她,不料被一群汉子连推带搡地撞到一边去。这些汉字是想从驹子手里接过叶子抱走。待岛村站稳了脚跟,抬头望去,银河好像哗啦一声,向他的心坎上倾倒了下来。』

光一“啪”的一声合上书本,扯下耳机,向椅子的靠背倒去。

“感觉怎么样。”坐在他对面的长濑问道。

“完全——看不懂!”光一举起手来挥挥,人还瘫在椅子上,看上去已是气力耗尽。

周日的上午,原本是一个游戏之日,长濑拿着手柄走近光一的房间,光一却从床上一跃而起,拉着室友来泡图书馆。

“我就说你不行啦。”

“我尽力了!但是……”光一话到一半突然顿住,人也坐起身来,但眼神完全是越过长濑,飘向他的后方去了。

长濑也顺着他的目光转过身去,“欸~~~是堂本学长。”

“笨蛋!别转过身去看!”光一就像一只炸毛的猫咪,抄起手边的书本狠狠拍了长濑一记。

他路过了。

“干嘛很痛哦光一——”光一无视同伴的抱怨,虽然那声音就在身边,对他而言已经遥远得模糊不清。他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左手边,只是路过的一瞬,光一低下头,让长长的刘海遮住半边脸,眼睛却拼命向左边瞟,从正面看大概是令人同情的可怕的斜视病患者。

但光一感觉到这一刻可以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跳。

——他注意到我了吗?

——他认出我了吗?

——……他记得我吗?

“走过去了哦,光一。”坐在他对面的长濑撑着下巴,面对这样失神的好友不知该摆出什么表情好。

光一白了他一眼,随便翻了翻压在手下的书。

这是……学长读过的书。

不知道,他在读的时候在想什么呢。

四月底,路过花季,进入连绵不断的雨季,春天的天气一向是没有定数的,滴滴答答,光一望向窗外,看见又下起小雨来。

一切都开始于一场雨。

四月的天,孩子的脸,这句谚语是从小妈妈就爱念叨的,为的都是提醒光一记得在雨季要时刻带好伞具,但这并不影响他忘记。早晨进入图书馆时还是天光晴朗,鸟儿忙来蜜蜂也忙,完全没有要变天的迹象,这会儿要离开时完全是俄顷风定云墨色,雨势很快大得挪不动脚的地步了。

但是长濑难得说要请我吃咖喱欸,如果去晚了迟到什么的,他一定耍赖找借口又要作罢了。

光一想着,把手里的书本挡在头顶,准备一口气冲出去。

这时突然注意到出现了一片阴影。

转头发现时有人把伞撑在了自己头上。

“不能这样哦,”那人说,“书会打湿的。”

“唔……”光一愣了一下,“谢谢你……”两人一起步入了雨中。

雨水劈劈啪啪的打在伞上,有点吵,光一感觉有点奇妙,一般人会随便给陌生人共撑一把伞吗?一边偷偷打量着旁边这人,黑色的长发,前侧的头发梳向脑后挽成一个发辫,身上还穿着和服搭配绿色的羽织,可能是文学院的学长吧?

“所以是要去哪里呢?”听见旁边那人发问,光一有点慌乱的说道。

“就、就是校门口的咖啡厅。”

“那家店我也常去哦,布丁很好吃。”一般大学门口都会有这样的店,虽说是西式样的咖啡厅,倒是从饮品甜点到各式菜样都会有的饭店,来往顾客一般也是本校的学生们。

“唔。”本来就不是很擅长和陌生人说话的光一,一时不知该怎么接话才好。

“还有草莓味的冰淇淋和巧克力芭菲……”对方竟然报起了甜品的菜单来,不吃甜食的光一更加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好在咖啡厅很近,很快就走到了,出于礼貌光一邀请对方一起吃饭,但对方晃了晃手里的书,说还有书读到一半,必须得回去了。告辞后光一推开咖啡厅的门就看到那边的朝自己大力挥手的长濑,本来的体型就很显眼啦,光一心想,坐了过去。

“欸?很干爽的样子嘛?”

“什么啊。”

“我看外面突然大雨,还期待看到落汤王子小光哦。”

光一先送了他一个白眼,然后解释道,“本来是要淋雨过来的,不过有人撑伞送我过来了。”光一对着窗外指了指,在烟雨朦胧中,一个独行的,绿色的身影。

“哦,堂本学长。”

“哈?”

“欸,真难得。”

“什么啊。”

“是堂本学长啊。”长濑说,“你们工科生是不晓得啦,我们文学院超有名的。”

“穿着是有些独特。”

“不只是这个啦,堂本学长在我们院可是出了名的仙人,嗯……怎么说呢,就是啊,只对书本感兴趣,说感兴趣都轻了,完全就是着迷啊。”

光一想到那人突然出现在身边说的第一句话,“书本会打湿哦。”这么说来……好像与其说是给我打伞,倒的确像是更在意书本。

“而且成绩好到恐怖,每门课都是接近满分,平时也不怎么大家去玩,好像除了书本其他事都和他没有关系似的。”

光一一边听,一边望着窗外那个被雨水冲刷到模糊的身影,在一个转角处,一拐弯,就见不到了。

“而且哦,”长濑突然提高了音量,“你有注意到学长他长得很好看吧?你知道啊,文学院大多都是女孩子们,我就是这样想着才报考了文学院,结果没想到大家都是仙人学长的迷妹?!如果不是学长我一定是最受女孩们欢迎的人了。唉,刚入学的时候因为这个搞的我郁闷了很久,还好现在有小光陪我。”

“请注意措辞。”

雨水如织如丝,一旦开始,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结束。光一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是下雨的缘故吗?五月病?不知道为什么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趣了,写功课分神,打游戏没劲,听着窗外滴滴答答的雨声,光一突然坐起身来,摸到手机,翻开J大校内app。

这是光一就读的大学专用的,用来方便学生联络的社交网络,也有导师注册来布置作业,发布一些校内活动之类的,总之是校内每个人都会用的。光一在搜索栏里,打入“堂本”的字样,搜索结果就跳了出来。

因为是不常见的姓氏,条目只有两个。

——堂本光一

——堂本刚

看着自己的名字和对方列在一起,光一油然生出一种亲密感,很快又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他点入学长的主页,首先注意到的是对方的头像。

因为是校内联络用的社交网络,为了方便,大部分人都会用自己的照片作为头像,而仙人学长的头像竟然是放在桌上的一个草莓芭菲,颜色粉嫩的草莓摆了一圈,依据背景可以判断是校门口的咖啡厅。

就这么爱吃芭菲吗……

光一想着,点follow的手迟疑了。

虽然对方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但是我的头像可是自己的照片哦,如果被认出来感觉不太好吧?只是顺便共伞而行,就跑回来搜索别人的名字点关注,很可疑吧?完全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人会做出这种事。可我不就做了吗?啊啊我在想什么啊?光一竟然生起自己的气来,把手机往旁边一扔,又往床上一倒,继续盯着天花板发呆,心里乱糟糟的,还是摸回了手机,打开后还是仙人学长的主页,百无聊赖向下划了起来。

仙人学长果然是不会经营自己的社交账号的,主页上只有他人艾特的显示。光一学校的校内app是这样,除非选择了不显示,否则别人 @的消息都会显示出来。仙人学长的主页差不多都是这类的内容。

『J大第xx期文学系刊物,…………现代诗投稿: @堂本刚 ……』

之类的,好几条。

接着光一看到一条参与活动的消息。

是这样的,除非选择了不现实,否则在app里点了校内活动的参与,也会在主页上显示出来。

『我参与了‘xxx讲日本战后文学的演变与现代日本’』

这样的内容。

总之都是文学院的学生才会关注的内容。

在大教室等待的时间。身边的长濑说个没停。

“我告诉你哦,这个教授讲东西超级无聊哦,我听过几次了真的很无聊哦,我们现在走还来得及哦。”

“别说了唠唠叨叨吵死了。”

“欸?小光一点也不可爱。真是的,不知道你出了什么问题,明明对文学一点兴趣也没有要来听这种讲座……”

长濑的声音再一次被无视了,因为,一抹淡蓝的身影,他走了进来。

越过了他们,穿过座位间细狭的过道,走到前面的座位去了。

这次穿的是淡蓝色的和服,因为天气回暖了些,没有搭配羽织,不过围了圈深蓝色的围巾,还带着圆帽,很时尚的样子。

光一计算着他们之间的距离,大概隔了四五排吧,随着学生们陆陆续续的入座,就这样隐在人群里,怎样也不会被注意到吧?然后讲师也来了,然后过了大概一小时,光一的心思已经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长濑拉着他坐在角落,是一个睡觉也不会被发现的位置,于是他就索性趴下睡了起来。光一撇着嘴,盯着前面人的后脑勺,开始思考我是谁我在哪儿我为什么会在这?我为什么会在这?放着午觉不睡在这里听着宇宙语,我真的是脑子出了问题吗?上了年纪的讲师声音就像融化了的太妃糖一样黏黏腻腻让人难受,光一拿着中性笔在顺着桌上的纹路划了几道最后忍无可忍逃出了教室。

走廊里空空荡荡的,窗外还在下着如雾般的小雨,可能附近有音乐教室或者琴房之类的,可疑听见断断续续的钢琴练习曲的声音,光一踱步到贩卖机钱,买了一瓶罐装咖啡。也许他讨厌雨天,讨厌湿答答的鞋边,讨厌雨水从伞尖落下,讨厌阴沉的天色,所以才会为了打发时间做出些自己也无法理解的举动,产生些莫名其妙的心绪。他拿起咖啡喝了一口,对着贩卖机生气。

“你也觉得这个人的观点根本叫人无法忍受吧。”耳边突然响起的声音让光一突然反应过来不知何时身边突然多了个人。

是仙人学长。

“说什么不能从作者的作品里推测作者是个什么样的人。根本就无法理解吧?”仙人学长继续说。

“嗯……对。”放才在教室完全神游的光一,当然也不知道学长在说什么,只是应和罢了。

“比其他的观点,我倒是觉得要了解一个人,通过他读什么书,写什么样的作品比直接交流还要直观。”学长一边说,一边通过贩卖机给自己买了瓶果汁。然后转头对着光一说,“不过你刚才的表情真是很可怕欸。”

这句话他是笑着说的,仙人学长虽然长着织田裕二式的嘴角,看起来很不开心的样子,笑起来倒是非常非常可爱。非常非常。

“欸?”

“其实我早就想走啦,但是一直不敢打头阵,看见你从后门窜出去我就也跑出来了。想来买果汁喝,就看见你站在贩卖机前很生气的样子。”说完还学了下光一的表情,堵嘴,眯起眼睛,大概是想做出很生气的样子,却有装可爱的嫌疑。

光一毫无保留地被逗笑了。“有这么可怕吗。”

“有哦,我差点都不敢靠近。”学长说着,喝了口饮料,然后说,“因为这个讲座浪费了好多时间啊~我要回去读书啦。拜拜。”对光一笑着挥了挥后,光一也说,拜拜。然后站在那,想起了学长说的话。

“通过他读的书了解一个人比直接交流更直观。”

他读的书。

记忆回闪在雨天的咖啡厅门口。

他挥了挥手里拿着的书,是川端康成的《雪国》。

长濑拉开室友房间的拉门,从身后突袭一般双手环住了光一,“小光~~~不可以这样啦,竟然先走掉都不叫醒我,我醒来的时候教室已经空无一人了哦,你可以明白吗?这么大的教室只剩我趴在桌上睡觉……”

“你有没有《雪国》这本书啊。”光一无情打断长濑的抱怨。

“啊,有是有啦,干嘛啊。”

“借我看啊?”

进入雨季以来,长濑就觉得自己的室友不太对劲,要听他之前好不感兴趣的文学讲座,要读他之前好不感兴趣的文学书,要在周日拉着自己到图书馆看书。其实只要看到他读书时候撇着嘴紧锁眉头的样子就知道他一定没有读懂的,还硬要读。这一切发生在轻飘飘的春天,暖洋洋的春天会是什么原因呢?

“读不懂的话就去问问堂本学长好咯。”长濑说。

“不要,为什么我要去问?”

“小光,你到底明不明白啊~”

“什么啊!”

“这是属于你的恋情啊。”

欸?恋情?

不不不……

什么恋情?!

评论(1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神午后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