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KKL]夜游{2}

改了个名字


光一注意到裤袋里的手机有震动,打开来屏幕上显示刚的名字——

『今天没有社团活动,也不用打工,好无聊哦~  (,,•́ . •̀,,) 』

紧跟着又冒出一个对话框——

『小光在做什么呢,好想一起玩。♪(o´・ω・`)σ)  』

『在和朋友们唱歌哦,你想来的话就一起来玩吧。』然后发了个定位地址过去。

在收到对方表示马上就来的回复后,光一侧身把手机递到了渚的面前,女孩怔怔地看完了信息后,kya的一声叫了起来,双手紧紧握住光一的手,望定光一的眼睛,哽咽地说着:“光一君,你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眼泪都要垂下来了。然后持续兴奋地问到旁边的女伴今天的眉毛画的好不好看,头发有没有乱翘之类的事。

光一单手托起下巴,划着手机,把刚才的对话又看了一遍。


刚的学校里这边很近,他很快就走到了。打开房间的门,和大家打着招呼,说自己是渚的初中同学,大家说着欢迎,女孩们的态度尤为积极,把话筒递了过去,起哄让刚先唱一首歌再说,长得漂亮的男孩子总是有这样那样的特权,热闹的气氛在小小包厢里显得尤为强烈,刚推脱说自己会唱的歌不多,大家说不会啦下一首谁都会唱的,然后一起把他推倒了屏幕旁边的高椅上,这时恰好切到了下一首,前奏响起了,是金田一的主题曲哦,的确是首人人都会唱的老歌呢,光一想起小时候常常早早做完功课,就是为了可以守在电视机前看这部电视剧,十多年前了哦,这种怀旧歌曲总是在点歌时很受大家欢迎的。然后在这昏暗的灯光,被波纹状的灯光搅得像水池一样的空间里,他感觉到了刚穿过喧闹的人群,望着自己。

“我想光一和我一起唱。”

“啊,对啊,光一唱吧,今天一首歌都还没唱哦。而且本来就是两个人唱的歌。”一个男生说。

“欸?不要啦,这首歌是人家点的说。”一个女生抱着话筒说。

“好啦,快点把话筒给我。”光一倒是起了兴致,他跨过中间的人,把手伸到女孩面前,大概是压低了嗓子后的语气太有威胁力,女孩乖乖把话筒递给了他。接过话筒后光一看了眼坐在角落那头的刚,粉红色和蓝色的光斑旋转着在他身边掠过,他低着头笑着看向自己这边,光一就把视线挪开了。


离开的时候,光一去猫腰去解自行车的锁,渚就站在旁边,他突然站起身来,对刚喊,“呐,小渚和刚住在同一个方向吧,你们可以顺路回去哦。”然后给了渚一个会心的wink,女孩幸福的神情根本藏不住,又惊又喜,满眼笑意和对光一做了个感谢的手势后,小跑到了刚的身边,一起和大家道别,一起说着明天见。光一把车子从卡道中搬出来,回头看了眼在暮色下并肩而行的两人,被茸茸暖黄描绘的轮廓,真是青春的颜色呢,光一心想,跨上了车座也离去了。


第二天到校看见后桌的女生,打招呼时还在想问道昨天感觉怎么样,你们聊了什么吗?之类的话,但好像显得有些八卦,又什么也没说,女生则是主动戳了戳光一的后背,转身看见她红着脸,拿着耳机的一端递给他。

什么啊,光一抱着好奇接了过来,带上时听见一段切切嘈嘈的杂音,然后响起了一段熟悉的旋律。

“你还偷录下来了啊。”

“嗯。”女孩点点头,声音露出笑意,这是光一和刚合唱时的录音,虽然如此,光一瞄了眼女孩手机的屏幕,看到文件命名只是其中一人的名字。

不过他唱歌真的很好听哦,那天也是,一开口所有人都被震住了,完全是游刃有余的唱功,弄得一直以唱功自豪的光一在开口前也感到压力,但从录音听来,效果还是很好的嘛,和音部分也很完美,刚的声线有点薄薄的,像一条干净的细线,明明solo部分很有特色,和声的部分倒不觉得突兀。

光一突然脱口而出:“把这个传给我吧。”

“欸?”

“觉得自己唱得太完美了。”

女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说着好嘛好嘛,为了感谢你一会儿请你喝饮料?麻烦下次多邀刚君来一起玩。


放学后的甜品店,光一照常地坐在靠窗的座位打游戏,突然听见刚开口的声音“光一最近经常一个人坐很久呢。”

“嘛,反正回家后也很无聊。”

“学校里也没有参加社团活动。”

“提不起什么劲。”

顿了一顿。

“所以我也有点好奇,小刚参加的是什么样的社团活动?文化?运动?”看起来不会是运动部吧。

“音乐相关的。”

“欸~什么样的?”

“就是大家组乐队啊,然后写歌,练习什么的。”

“原来刚君是个音乐家啊。”光一单手托着下巴,懒懒地望着他,“好想看看你玩乐器是什么样的。”

“唔……如果你不着急着回家的话。”


和之前一样的线路,等刚下班后,骑自行车到地铁站口,找个车位把车停好,然后搭地铁回家。

在地铁上,随着轻微摇晃的车厢,光一可以看到两人的身影在玻璃窗上反映出来,像跳帧的画面一样断断续续一隐一现。

光一用胳膊肘撞了一下刚,说,“没想到你是这种会把刚认识不久的人带回家里的男人嘛。”

“是哟,我可不是什么正经的优等生。”对方一本正经地竟然接下了他的话。

等到了刚家时,已是暮色沉沉,刚家的住宅像有些年代感的老房子,倾斜的房顶被暖黄色的夕阳吞去一块,叫光一想起了在老家度过的童年。才走到门前,就已经闻到晚饭的香味了,洋葱、土豆、肉类的味道,晚饭大概是咖喱饭吧。刚喊着“我回来了”,一边换上拖鞋往里走,不远处的房间传来女人的声音,说着“幸苦了。”光一跟在他身后,路过厨房时看到一个围着围裙的妇女的背影,正在灶台边准备晚饭,刚说,“妈妈,今晚我有朋友来哦。”

“伯母好。”光一接道。

“哎呀!”伯母转过身来,冲光一很亲切地笑着说,“欢迎欢迎,你们准备一下,晚饭很快就好哦。”

刚说着“知道啦”一边拉着光一往二楼走,在狭窄的过道上,光一说,“你和伯母长得真的很像诶。”

“很多人都这样说啦。”

刚的房间从外表看,也是一间房间而已,而打开房门后,却完全不像是普通的青少年的房间。最先吸引到光一目光的是电脑桌旁的合成器,上面还架着看起来很复杂的录音设备,左手边是键盘,右手立着吉他和贝斯,木吉他则摆在另一个角落。

“好厉害!”光一不禁惊呼。听到对方说自己玩乐队,光一本想象只是家里添置一两件乐器罢了,没想到看起来这么专业。而走近房间后,还会发现角落一处立着画架,已经干了的颜料盘放在一边,画布上是未完成的画。

“很厉害啊,刚君。”光一又一次发出感叹。“抱歉,我房间很乱。”刚一边说,一边走到桌前的椅子上坐下,“你坐床上就可以哦。”刚的房间并不乱,只是狭小的空间里堆了太多东西,还有两面墙的书籍,他的床铺只能被挤到靠窗的角落,还有些摆放不下的书被堆在地板上,地面上看起来已经太多空隙。

刚坐下后,就习惯性地在键盘上敲了几个音,“所以刚在乐队里是乐手吗?”光一问道。

“我一般是主唱啦,玩乐器也可以来,不过主要是帮助写歌和编曲,其实我还会架子鼓的,不过家里放不下了,放在学校的活动教室里。”这么说来,光一这才想起来对方令人折服的唱功,也对,有这样好嗓音的不做主唱可惜了吧,那么这样说来,不就是音乐全才了嘛。光一抬头看着他,现在他又抱来一把吉他,换了几个和弦,随便轻扫着,低着头,刘海就遮住了半边脸,从窗户那儿打来的偏光让一半轮廓,像用手指化开的色粉画那样,变得柔和起来。像极了第一次见他的样子,光一突然觉得,关于眼前这个人,还有许多许多,许多许多等待自己去了解。

琴弦,被手指轻轻拨动,带出微弱的、颤抖着的泛音。

光一身子向前倾,侧过头,更近距离的看着他拨弦的手指,“但是刚君的手小小一只,看起来不像弹琴的手哦。”

“你胡说什么啊。”刚笑道,露出右边一颗不太整齐但意外好看的牙齿,“我跨九度都是随随便便的哦。”他说着张开手来,伸到光一面前来。光一很自然地也把手张开,覆上去,手指就长了好一截,手掌也大了不少。“你看——”光一话还没说完,就被刚捏住了手指,“小光也是会弹琴的吧。”他说,他用无名指与中指捏住自己的手指,用大拇指的指腹在光一的指尖上来回摩挲,那里有一层厚厚的硬茧子。“被你发现了。”光一压着嗓子说,他低着头,视线全部集中在指尖上,在黄昏时刻,一束橙红色的暖光中,金色的灰尘纷纷扬扬地飘落,他在看我吗?他在看我吗?不,我不能抬头,我不能看他。

“小刚——叫你朋友一起下来吃饭哦!”一声催促打断了他们短暂的仪式。



评论(3)
热度(21)
© 牧神午后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