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KKL]夜游

高中生设定

没有大纲 想哪儿写哪儿~也许清水也许有肉 看心情

很多私设 真实人物的出现应该只会有二位爷~

三月的深处,四月刚刚开始,堂本光一把书包搭在肩上,和平时一样路过长长的走廊,走到教室,到座位上坐下。

新学年的开始,打乱顺序,换了新的班级,新的同学。但这对光一并没有什么影响,没有特别想分在一个班的人,没有特别不想分在一个班的人,无论在哪里,和谁交往,对现在的他而言,都是一样的。

因为雨季连绵,今年春季的气温也比往年较低一些,望着窗外待放的樱花,想起入学典礼上,某位代表的讲话,这里的花开我们只能见三次。马上就要第二次了吗?堂本光一把头靠在桌上懒懒地伸了伸手,时间过的真快的,一年级好像什么都没发生,就这样虚度了。

课间里后桌的女生,上田渚,用笔盖戳了戳光一的后背。

“光一君有没有姓堂本的表亲?”对方眨着大眼睛望着自己。

“啊?当然有啊。”

“在J大附属念二年级的吗?”

“这个嘛……没有吧……都是些大我好多岁的欧桑哦。”光一撇撇嘴,做回想状。“干嘛这样问。”

“啊~~~那真的很可惜欸!”女生嘟起嘴,拉长了尾音,情绪明显失落了下来。

“我说你啊,问这个干嘛。”

“嘛,我嘛,初中的时候有个同班同学,也姓堂本哦,这个姓很少见吧。”

“是不算多。”

“而且你们都是西边出身,我就想你们会不会是表亲啊。”

“哦。”光一托着下巴,明显兴致乏乏。“所以有什么好可惜的。”

听到这个,女生微微低下了头,“我呢,一直暗恋他哦。”说这嘴角泛起微笑,脸上泛起红晕,真是恋爱中的纯情少女呢,光一想。

“但是升入高中后就不同校了嘛!能见面的机会很少,能接触的机会都很少……我就想如果光一和刚君是亲戚,我又是光一的朋友,可能性就大很多了吧?”

并不会哦。光一心想,何况说是朋友,也不过是偶尔搭话,放学后一同去消磨时间罢了。

所以这段对话,也同某段课间闲聊一样,随着阴沉的雨季,被冲刷淡忘了。光一还是和平时一样,过着日复一日的生活,时间像一条缠绕的红线,弯弯曲曲走到花季,气温稍微回暖一点儿,女孩们就吵闹着说要去吃刨冰,说着听说哪条街巷有家刨冰非常美味的甜品店,放学时就拉着连同光一在内的几个男生一同前去了。

甜品店外面还挂着刨冰的门帘,真是很老式的装修风格,或许是工作日的缘故,店内只星零地坐着几位客人。光一其实对甜品很苦手,对吃冰也完全提不起兴趣,他蹙着眉站在柜台前翻动菜单,“嗯……可以做一个原味的刨冰吗?然后,喂,渚,你要吃什么?渚……?”这时才发现站在身旁的女伴躲去自己身后了,她抓住光一的胳膊,小心地探出后来,低声说道:“草莓红豆。”

“在干嘛啊你。”

“这就是刚君哦。”女生细细小小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光一回忆了一会儿,对了,是和自己同姓的“表亲”。

于是才注意看了眼服务生的脸,哦,的确是高中生的长相,有点长的刘海,在低头时遮住了一半的脸。注意看的话还会发现是穿着校服衬衫的,外面围了围裙罢了,大概是来打工吧。光一心想,又多看了几眼,因为垂着眼的缘故,睫毛显得非常非常长,嘴角向下的弧度类似织田裕二,像颜文字般可爱的脸,难怪讨女孩们喜欢啦。

“可以再说一遍吗?”他开口了。

“哦,就是,原味的刨冰和一个草莓红豆的。”

“原味?”

“就是那种什么都没有口味的,什么都不加的。可以做吗?”

“只有冰?”对方再三确认。

“只有冰。”

“可以哦,请挑个位置坐下来等待,一会儿我会送过来。”

光一和渚回到同伴群里,渚和女生们耳语了几句,女孩们都嬉笑着发出了综艺里才见到的音效,“欸~~~~~~~那就是堂本刚吗?”大概是也早就交代过暗恋史了。

大家一起越过高高的连坐靠背向柜台望去,光一就也顺着望了过去。

“别反头看啦!你们!”渚急忙用手拍打他们,还扯了扯光一校服外套的领子。

“真的很帅诶!”女孩们异口同声的说道。

“比光一还帅吗?”同行的男生问。

女孩们又望了光一一眼,嬉笑着说:“大概姓堂本的男人都很帅吧!”

“小点声啦你们!!!”渚又拍打她们。

光一拿起水杯,在水杯以上的间隙里,稍微向柜台那边瞥了一眼,那人一定是听到了,正抿着嘴憋笑呢,听说嘴角下垂的人笑起来会特别好看,可能是真的吧。

被渚指使去问wifi密码,在端来甜品时说“谢谢”。这是他们的交流。

“啊!”品尝过摆着鲜艳的水果和甜浆的女孩,捧着脸发出惊呼,“超级好吃的!”

“真的呢,甜甜的,但不腻。”

“呐光一,你的纯冰好吃吗。”

“好吃啊,”光一说着又喂了一大口。

随着刨冰一起端上的,还有三小杯调味,炼乳,抹茶,红糖。压在杯下的纸条写着:请务必一试。

光一拿起绿色的那杯,有些迷惑地往柜台那边望去,就看见男生做了一个倾倒的手势,于是光一把抹茶画着圆圈,洒在了刨冰上,看着它染上悦目的绿色。

尝了一口。

“啊,抹茶超级好吃的!”

“那你直接点抹茶就不好了。”

“超级好吃的。”光一自顾碎碎念着,又吃了好几口,向柜台那边的男人看一眼,他又笑了。


之后的几天光一竟然一直想着那杯绿色的刨冰,想着它渗入空白一片的冰片里,一开始是深绿色,后来慢慢扩散,绵延,变成好看的浅绿色,是淡绿色,是淡淡的、很清爽的味道。

一句话,他嘴馋了。但是一个大男人对甜品心心念念好像挺不像回事的。所以他又去了一次,在周末,独自去的。

即使是周末人也很少,毕竟还不是吃冰的季节吧。光一走进店里,发现并不是那个可爱的男生在当班。也是,有哪个高中生愿意周末还打工呢。光一心想,要了份抹茶刨冰,找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下了。

一个人毕竟有些无聊,他张望着打量起店内的装潢来,大多是木制结构的,很日式,靠窗边是大玻璃窗,外面是有些古早的街道,绿植就占了一大部分。现在正是樱花开得最盛的时候,风一吹,就像雪一样纷纷飘落,就在这朦胧的樱花雪中,一个少年的身影随着被虚化的背景渐渐浮现,他穿着学兰式的校服,带着耳机,低着头朝这边走来。

是他哦。

他走进来,和店员打了声招呼,褪去外套,换上围裙,一边还在聊笑些什么,然后店员向光一这边稍微表示,少年点点头,店员就转身向店后走去了。

少年把做好的刨冰端上来。

“你好。”他笑着打招呼。

“你好。”他回应。

原来是在下午换班吗。

一个人坐甜品店还是有点无聊,光一一边吃一边拿起游戏机玩了起来,通了好几个关卡,店里还是没有第二个人闯入。直到斜阳渐矮,缓缓照进店里,木制的桌椅都被烧红的夕阳吞掉一半,都只有风吹的时候轻声作响的风铃。光一想这里是不是有什么奇妙的结界呢,简直像另一个世界般。

“都没有顾客呢。”光一嘟囔了一句,并没有想到有什么失礼的成分,不过是在有感而发罢了。

“淡季是这样的,天气热起来就很忙了。”那边的人回答。“有的时候一整个下午都没有顾客哦。”

“欸——那你上班岂不是很清闲。”

“就像换了个地方听歌看书一样。”

“真好诶。我也想做这样的工作。”他说着,向少年那边看过去,就这样对视了。

他问了一个有点在意的问题。

“为什么周末还要穿着校服?”

“社团活动结束后过来的。”

“周末还要练习吗,好辛苦啊。”

对方没有回应,而是笑笑,继续看起了手中的文库本。

光一稍稍侧头,看到是太宰治的《人间失格》。这么阴暗的书啊,穿学兰制服,黑发,读正经文学书,感觉对方就像二十年前的文学少年。

又坐了一会儿,有些无聊了,光一便告辞了。之后连续几天还是总想到那将空白渐渐染上色的绿色,缓缓扩延,轻柔连绵的口感,拜访甜品店的频率渐渐增加了。有的时候在,有的时候不在。也许在对方眼里看来自己去的并没有那么频繁,只是个想提前吃刨冰的普通高中生罢了。

“现在都是一个人来的呢。”一次对方说到。

“啊啊……女孩子们吵死了。”他盯着刚翻动书页的手指,脱口而出,“你几点下班?”

“再过半小时。”

“那等会儿我送你回家吧,我有车。”

“我家很远哦。”

“这不正好吗。”反正光一觉得回家后也没事做。

当刚跨上光一的自行车座时,拍了一下光一的肩膀,笑着说道:“这可不能叫有车哦。”

“你在对高中生抱什么期待啦。”光一大声回应道,然后蹬起了踏板。

“下次要送我至少开红色的法拉利吧!”身后少年爽朗的笑声伴着风声传来。

靠自行车把刚送到家还是不现实,所以送到地铁口就好了。刚跳下车,和光一道谢,光一说反正顺路而且自己很闲。于是就在道别后,对方突然叫住自己,“可以加个line吧。”

“可以哦。”光一突然觉得对方有点像女高中生。然后拿出互相拿出了手机。

旁晚的地铁口人群涌动,马路上也是车水马龙的,霓虹灯闪烁一片,有点吵闹,对话得挨的近一点。

看到对方直接的在备注栏里填上自己的姓名,光一有点小诧异,“诶?你知道啊。”

“嗯,第一天就知道哦。”

“啊,果然是听到了吗。”

“那个女孩很可爱吧,上田渚。”

光一听到在心里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什么嘛,原来是双向暗恋。


再次告别,光一骑着车,吹着夜风回到了家,捻亮顶灯,硕大的客厅顿时显得更加空旷,这时手机震动了,拿出来看到是对方的信息——

“到家了哦。ε = = (づ′▽`)づ”

女高中生般可爱的颜文字,光一微笑浏览后回复,“我也到了。”


tbc,


评论(4)
热度(40)
© 牧神午后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