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本学期的最后一个周末,又可以到霍格默德村去一次了。

这几天雪下得很大,一层白鼬似得厚雪覆盖了灰棕色的土地,世界变得寂静、闪亮。雪是松软的,踩上去咯吱咯吱地响,小道上那些被踩踏实的,已经结了一层银块般的冰。莱姆斯踩在冰上打滑,滑倒前扯住了詹姆的围巾,詹姆还没来得及明白发生了什么,就被这股力带得人往后仰,一起摔倒在了路中间。

“莱姆斯你这是谋杀!”詹姆哑着嗓子大喊,“我的屁股要痛炸了!”

莱姆斯双手向后撑,坐着雪上,努力控制住笑声,用不确定的语气说,“抱歉?”

一旁的西里斯一只手扶住了墙,一只手小心翼翼的伸去拉了莱姆斯一把。詹姆爬起来后,拍了拍屁股,抓住莱姆斯的手就往蜂蜜公爵那儿跑去。“快点儿!大脚板,晚了好货就没了!”

“小心你的屁股!叉子!”西里斯朝他们喊道,向蜂蜜公爵走去。

詹姆的顾虑是正确的,店里挤满了霍格沃茨的学生,一些受欢迎的糖果已经售空了。詹姆尽他可能的速度扫荡着,手里抱不下了就用斗篷来兜,什么口味的糖果他也拿了点。莱姆斯不像他富裕的朋友,他一手拿着袋巧克力,另一手拿着奶油花生糖,盯着糖纸反复对比了很久,还是把奶油花生糖放回了货架上。而在货架的另一旁,他的男朋友沉默的看着这一切。

他们从店里出来,詹姆拎了一大袋的糖果,他说这不仅有他的份,还有要送给莉莉的。尽管大家都心知肚明,过去三年送给莉莉的糖果隔天都出现在了垃圾桶里。

正说着,詹姆突然闭上嘴,停下了脚步,于是他们注意到,在不远处,莉莉就走在他们前面,她红色的头发在雪地里异常耀眼。而在她身边的人是——

“鼻涕精!”詹姆一边说,一边开始从斗篷里掏东西,“这个烦人的鼻涕精,成天缠着莉莉……”他掏出了隐形斗篷,没有要和好哥们解释的打算,就披上斗篷消失了。从脚印里看得出他是跟随莉莉,往三把扫帚快步走去了。

“小心你的屁股,叉子!”莱姆斯对他喊道,然后和西里斯一起傻笑了一会儿,也迈步向三把扫帚走去。

而他的袖子被西里斯扯住了。

“?”莱姆斯一转过头来,就感觉和西里斯距离太近了,尽管日后莱姆斯长得比西里斯高了一个头,但他毕竟小他一岁,这时候还要矮他几英寸,西里斯还向他微微低头,莱姆斯心想他不是想和我当众接吻吧……又往后退了几步。

“月亮脸。”西里斯抓住他的手,望定他,用尽可能深情的语气说,“我知道你是最甜的,不过——”他往莱姆斯的手上放了一把奶油花生糖。

莱姆斯看着他认真的表情,感到他的男友实在可爱的过分,他笑着把糖果揣进兜里,挽着西里斯的手,说,“走啦,去喝黄油啤酒,我快要冻死了。”

尽管这些糖果本意是要囤到圣诞节的,但今晚男孩儿们就在寝室里吃掉大部分了。尤其是买了最多品种的詹姆,出于好奇,他总想把所有口味都先试一遍,最后连续吃到两次鼻涕味的怪味豆,他表示不再吃了。

在上床前,莱姆斯犹豫了一下,还是从口袋里拿出了一颗奶油花生糖,剥开糖纸,放入口中,连上了床糖纸也捏在手里。妈妈说过睡前不能吃甜的,尤其在刷牙后,但今晚让我破例吧,莱姆斯心想,心里就泛起一阵甜意,然后伴着奶油的香味进入梦乡。

他在半夜醒来,看见月光透过窗户映在天花板上,因为窗幔的阻挡,一个残破的图像。

他起身,披上外套,走到桌旁倒了些斯内普为他调好的药水,一饮而下。不知道是不是年龄增长的缘故,他感到对月亮的变化越来越敏感了,接近满月时,就开始头疼。他在桌旁的椅子坐下,等待药效开始发散。

窗外渗入云里的月光时隐时现,这只是霍格沃茨平静夜晚中普通的一个。他盯着自己的大衣口袋看了一会儿,伸进手去,但是又能期待抓住什么呢?什么也不会有。什么都不会有啊。

很快又要到波特夫妇的忌日了。

我平时也不爱补刀,写这个是因为现实生活中一位朋友的朋友去世了。

我和逝者并不相熟,只是前两天看到朋友发了条朋友圈,说梦见和她一起逛街,她们一起吃了好多东西,一起拍自拍,太过真实,醒来后第一件事就是抓住手机翻相册看那些照片。

希望纯洁的灵魂离开这个世界后,能去向一个更好的地方。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神午后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