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狼]秘密星星{2}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二年级。莱姆斯如每一个周日下午一样,抱着课本和笔记走进空荡的教室准备自习。这时候已经将近夏天了,阳光从窗外洒进来,整个房间都是亮堂,充满生机的。很好,我今天一定把蕈类的分类认真复习完。莱姆斯拉开一张椅子正准备入座,却发现桌下缩着两团黑影。

黑影抬起头来望向他……詹姆波特和西里斯布莱克?

门嘭的一声被打开,费尔奇先生站在门口,气喘吁吁地,瞪大了双眼,全身发洒着难闻的恶臭,头发粘成了一团。他大声对莱姆斯喊道:“看见波特和布莱克家的两个小子没!”

莱姆斯瞥了一眼桌下,詹姆双手合十,对莱姆斯不断做着“拜托!拜托!”的口型。西里斯则像一只大狗狗一样露出极渴望的眼神望着莱姆斯。

“我刚才看见他们往东边的楼梯口跑了。”莱姆斯回答。

凭着莱姆斯人畜无害的天使脸庞,和入校以来的老实表现,费尔奇先生很轻松地相信了他,关上门往东边去了。等脚步声渐远,莱姆斯对桌下的两人说:“你们出来吧。”

詹姆一钻出来,就从身后双手环抱住了莱姆斯,用着像被救上岸的水手般夸张的语气说:“莱米!你真是我的好兄弟,我下午有魁地奇的练习,我不能再被关禁闭了!”

“那你们就不该扔费尔奇先生一身粪蛋。”

“但这很好玩,不是吗。”西里斯说。

莱姆斯脑中回闪了费尔奇先生方才狼狈的形象,和他平时刻薄的讨厌模样,忍不住轻笑了。

詹姆瞥了眼莱姆斯桌上摊开的课本,说:“下午和我们一起去打魁地奇吧,莱姆斯”

“啊?不……不了,我还有草药课的课程需要复习。而且我也不是球队的。”

“我们只是打着玩儿的。”西里斯说。

“来吧莱姆斯,我可不忍看你就这么浪费七年时光。”不等莱姆斯回答,詹姆抓起了莱姆斯的手,莱姆斯才刚刚匆忙地把书本抓起来抱在胸前,詹姆就拉着他跑了起来,那些夹在课本里的纸张散落一地。

“等等!”莱姆斯忍不住笑意的喊道。

“别管哪些无聊的东西,快点儿!我们已经迟到了!”

詹姆拉着他跑到了练习场上,天空中飘着淡蓝色的水汽,草地也是湿润且柔软的。这是一个打球的大好天气。场地上除了格兰芬多,还有赫奇帕奇的学生,高年级的低年级的都有,詹姆向他们介绍莱姆斯,大家都和莱姆斯打招呼,并且给了他护具和练习用的扫帚。

“你平时打什么位置,卢平?”一位五年级的学生问他。

“我不知道,抱歉,我没有打过。”

“让他打追球手吧!”旁边的西里斯说,莱姆斯转头,看见他就在不远处,已经骑上了扫把,他对他笑,嘴角裂的很开,露了出牙齿。“他在飞行课上飞得很好的。”他说。

“你明白规则吧。”学长问他。

莱姆斯点了点头,骑上了扫帚,双手抓紧了主干,他曾经一度渴望能够打上一场魁地奇,在他很小的时候,还没来霍格沃茨之前,常常透过家里的窗子看见空地上玩魁地奇的孩子们,他们笑着,跑着,在空中低飞。但他知道每个孩子都被父母叮嘱了,不要接近卢平家的孩子,只要他靠近,他们要么跑开,要么用小石子砸他,所以他从没出过门。

莱姆斯抓紧扫帚的主干,一用力便飞了起了,朝着鬼飞球猛冲过去,他额前的头发都吹向脑后,耳边只有风声。他感到很开心,他飞过很多次,但这种感觉是前所未有的,这一刻他和普通的孩子一样,没有什么差别,有同伴,也爱笑。

詹姆是个优秀的找球手,他两次都在开场不久就抓住了金色飞贼,他们打完一局,又来了一局,就像西里斯说的,这只是打着玩儿,大家都不在乎什么,只想玩的开心。一直到天空被染红,留恋在墙角上的夕光液渐渐滑落,他们才一一告别,莱姆斯同詹姆和西里斯一起,到洗浴时冲了个澡,换了身干净衣服,再去大厅吃饭。

一路上他们都讨论着魁地奇的事,如何避开游走球并且快速抢到鬼飞球,然后讨论到他们各自爱的球星,詹姆说他今年想换一个新的扫帚,于是又开始一一对比起了最近出的新款扫帚。莱姆斯所知不多,但也聊得很开心,好像他们已经是老朋友般。在之前,他在餐桌上逗留不会超过十分钟,但这次他们边吃边聊,竟然吃了半个钟头甚至更久。原来霍格沃茨的晚饭是有前菜主菜和甜点的,但要在主菜吃得差不多了,甜点才会出现,所以莱姆斯过去从不知道。直到入睡前,莱姆斯把头埋在枕头里,仍在回味葡萄干布丁和菌菇汤的味道,那芝士的香味令人难以忘怀。

在意识渐渐下沉时,他听见西里斯小声对他说:“晚安,莱姆斯。”

“晚安,西里斯。”他说,然后步入梦乡。



评论(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神午后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