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狼]秘密星星

莱姆斯坐在长廊两旁的石椅上,垂下两只脚晃呀晃,秋日里难得有这样的好天气,即将枯萎的树叶在阳光的照耀下,都变成了金黄色,风吹过来,沙沙作响,又吹落几片。

莱姆斯闭上眼,把头靠在石柱上,想在暖阳里就这么打个盹儿。

来霍格沃茨就快要一个月了吧,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和父亲分别时,父亲反复向他细细叮嘱“不要多和其他同学说话。”“做好你自己的事。”“别让他们怀疑你……”“如果有什么事第一时间给爸爸来信。”“千万不要让任何人知道……”莱姆斯低着头,心里的紧张、不安、害怕、兴奋、期待都揉成一团叫他开不了口,捏紧了我在手里的皮箱提带,频频点头。

接下来一个月里,莱姆斯全身心的投入到功课里,早上室友还在蒙头大睡,莱姆斯就下了床,来到公共休息室里开始写他的魔法史论文,尽可能选了最多的课,奔波忙碌一整天,一点儿剩余时间都没留。晚上没有课的话,也是泡在图书馆不走,直到最后一个回寝室。

他的室友还没和他说上过三句话呢。

今天中午,莱姆斯抱着他的草药课笔记走进大厅,寻思着哪个角落可以让他迅速吃完饭,并且不和任何人交谈。他的室友之一,詹姆波特,把一只手举得高高地,向他大喊:“莱米!莱米!来这里!”

莱姆斯吓了一跳,他不想引起任何人注意,低下头快步走过。路过他们桌前时,莱姆斯向他们那儿偷看了一眼,他旁边坐着一个黑色长发的男孩儿,阳光透过透明的天花板,照在他的脸上,用一条金黄色的线沿着侧面的轮廓描绘了一遍,他笑着看着波特,好像在讨论什么有意思的话题。那也是他的室友之一,西里斯布莱克。无论在哪儿都能看见他们挨在一块儿,看见其中一个就一定能看见另一个,波特布莱克,布莱克波特。

真好,有交朋友的权利,而我是不同的。他又加快了前进的脚步,听见远处的西里斯布莱克大笑着说:“不行啊,詹姆,魅力不够大啊。”

“那你试试,下次换你来试试?!”

这没什么不好,莱姆斯心想,这次的测试每门课都是优秀,想到这里莱姆斯心里就涌出满足感,或者说,安慰。至少,老师们都认为他是个听话可靠的孩子,这样邓布利多教授一定也很满意,毕竟他是花了很多功夫来遮掩他的身份,帮助他入学的,他可不想让他感到失望。并且,这样下去到毕业,我一定会成为一个很优秀的巫师,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而不是……

莱姆斯抓起自己袍子的一角,轻声问自己,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

可是我没有选择呀。

很快就到了冬季,莱姆斯跳下图书馆的高椅,把书摞好抱在怀里,准备回格兰芬多塔顶去。霍格沃茨的夜景时很美的,每晚回寝室的路上,都是他最开心的时光,他甚至盼望此刻,在空无一人的走廊,窗外是月光洒在如镜的湖面上,光线变幻,像银子般闪烁着,月亮永远缺了一点儿。

如果每个夜晚都是这样多好。

“卢平!”耳边突然响起一个女孩的声音,莱姆斯转头,看见一个红发的漂亮女孩儿,她和自己一样,手里抱着一摞书和牛皮纸。“晚上好,卢平。”她冲自己笑着说。

“晚上好,伊万斯。”

“你每天都学习到这么晚吗?好用功啊,难怪功课那么好,我只有快考试了才这样。”

“习惯了就好。”莱姆斯说。

“那下次我们可以一起回休息室了,我总觉得这个走廊到了晚上阴森森的,很害怕,你不会害怕吗?卢平?”

“不,不会。”莱姆斯说,一边想着女孩儿刚才说的话,他有些不愿意让别人打破他的平静,即使只是这样一小段回休息室的路。

女孩还在继续说着:“我发现你总是一个人走,你的室友呢?他们不和你一起吗?”

“呃,不,不是……”莱姆斯寻思着如何应付,女孩短促的“呀”了一声,“我想起来了,你的室友是波特和布莱克,那两个烦人的混蛋,你不和他们走在一起才好呢!”

两个斯莱特林的学生从他们身边路过,朝着这边吹了声口哨,故意拖着长音,用夸张的语气说道:“泥巴种小姐,晚上好呀!”伊万斯别过了脸,没有要理他们。

“喂,你们闭嘴。”莱姆斯听见自己说到。

“咦,这不是怪人莱姆斯卢平吗?”

“快滚吧!”伊万斯大声朝他们喊道。

“怪人和泥巴种,很般配呀!”说完带着嘻嘻笑起来。

哗啦一声,伊万斯把书抛在地上,抽出魔杖来,指着他们,“我再说一次,快滚!”

斯莱特林们显然对一个十一岁女巫的威胁并不在乎,只是咯咯傻笑着离开了。

伊万斯蹲下来,把散落的书和羊皮纸一本本捡起来,橘红色的长发遮住了她半边脸,但莱姆斯显然知道她哭了,从她微微耸动的肩膀可以看得出来,她显然为那三个字伤心了。莱姆斯帮助她把书摞好,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巧克力来,递给她,“吃了它吧,你会感觉好些的。”

伊万斯有些犹豫,莱姆斯把糖放在她手上,说,“你可以不必理他们的,我爸爸告诉我,他们这样说,只是因为他们害怕。”

“怕我?我有什么好怕的呢。”

“至少你会比他们优秀。”莱姆斯说。女孩吃了口巧克力,不确定地笑了。

回去的一路上,莱姆斯明显感觉到女孩心情很低落,她一路没有再说话。他们在公共休息室道了晚安,莱姆斯爬进寝室,他的室友早就睡下了,詹姆波特甚至还打鼾,床头的柜子上动物糖的糖纸堆成了小山,很明显他们睡前玩得很开心。莱姆斯踮起脚尖,尽量不发出声响,小心翼翼地来到自己床边,缩进被窝里。在尚未暖和起来的被窝中,莱姆斯望着高高的床幔,心想,他们看我是个怪人吗?是这样吗?可我明明努力不引人注意了……他突然想家,想妈妈了,他并不真正的喜欢那个地方,但每当他需要时,家就会以熟稔的方式出现,或许对他而言,这个世上没有什么地方时真正舒服的。接着他感到眼睛一酸,用被子蒙住头,睡了过去。

tbc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神午后 | Powered by LOFTER
上一篇 下一篇